小茉莉

主写魔道bg,爱姑苏蓝氏,爱双璧💙欢迎日lof💙

云深落雪 【番外 吃醋】

新婚小两口☺️


-------------------------------------------------


      景仪初微成婚后不久,蓝曦臣便把宗主所要做的大半事务都交给了景仪。让他试着做一段时间,之后便打算把宗主之位交给景仪。


  与此同时,初微也被诊出了喜脉。只是初微害喜得厉害,好一阵子都没胃口,除了酸杏橘子之类的,其他稍带荤腥的几乎都不太吃得下。景仪看着初微怀着身孕反而瘦了些,很是担心。无论在寒室多忙,一日三餐都要和初微一同用,看着她把饭吃下去。


  冬日里明媚的阳光总是金贵,景仪早些处理完了手头的事,走在回竹室的小径上。快到竹室时,迎面遇见了捧着一碗面走得急匆匆的魏无羡。他与景仪打了个招呼便走了,生怕手中的面凉了。


  虽是过了许多年,可那碗面景仪确是记得清楚。再加上今日在寒室见蓝曦臣绘了一副丹青赠予蓝忘机,便想起来今日是蓝忘机生辰。


  景仪撇了撇嘴,平日里他什么事都不舍得让初微做,她倒是怀着身孕还记得做这碗面。


-----------------


  回到竹室,初微已在饭桌边等着,景仪想着那碗面,总还有些想耍小脾气。走到饭桌边坐下,只是闷头吃饭,也不像往日那般和初微讲着白日里的事。


  初微察觉到景仪有些奇怪,“怎么啦?白日里遇到什么事了?”


  “无事。”景仪淡淡地说出两个字,分明就是有事的样子。


  初微本就怀着身孕吃不下饭菜,见景仪这样便更是有些不舒服,吃了小半碗饭就放下了筷子。


  饭后景仪又坐在案旁,手执书卷,看了起来,丝毫没有要同初微讲话的意思。初微在一旁也不知景仪遇到了什么事,还是自己做错了什么。


  也许是受心情影响,她觉得吃完饭就一阵阵犯恶心,不一会儿就跑出去难受地把晚饭都吐了。又怕景仪担心,就装作没事一样回来。只是实在乏力,不到亥时就上了榻。


  不一会儿,景仪在初微身边躺下,依旧没有要开口说话的意思。


  初微蹭过去,“我的小景仪,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了,你怎么都不和我说话……”


  景仪转了个身背对初微,“累了,早些睡吧。”


  初微很是委屈,“那……那我也睡了。”只是,初微怎么也睡不着,景仪分明就是不高兴。可是,她究竟做错了什么,她自己也想不起来。


  心里委屈难过,方才吐得太厉害闹得胃也难受了起来。


      “唔……嘶……”突然一阵难受得厉害,初微眼泪都掉了出来。


  景仪感觉有些不对劲,转过身来看,只见初微蜷缩着身子,小脸都白了,心里一阵心疼。


  “怎么了?哪儿不舒服?”


  看景仪终于关心起自己来,初微小脾气又上来了。“你那么不想理我就别理我了,疼死我好了!”初微背对着景仪。


  “是不是又把晚饭吐了?很难受是不是?”景仪心里有些自责,初微这么难受,自己方才还那样伤她心。


  景仪从后面抱住初微,把她紧紧按着胃的手拿开,用自己温热的手护住她。初微觉得一下暖了许多,也渐渐没那么不舒服了。


  “你还知道对我好啊!”初微嘟着嘴,依旧背对着景仪。


  景仪把初微紧紧搂在怀里。“我往日里对你还不够好吗?你有了身孕我都让你每日好好歇着,有阳光的时候在院子里晒晒太阳就好了。你倒好,还下厨做面……”


  “你是对我好还是照顾着你未来的儿子啊……等等,我知道你今天在生什么气了!”初微这才反应过来。“你这是吃醋了吧。可他都是我二叔了,你吃的哪门子醋啊……”


  “你不说上一世的事细节记不完全,做饭什么的都记不清楚吗?给含光君的面倒是一点没忘……”


  “可能是因为上一世年年都做吧,当初说过每个生辰都为他做长寿面的。既然还记得,那便做吧,只是履行承诺而已。上一世他是我哥哥,这一世是我二叔,你就别吃醋了……”初微握了握景仪的手。


  “那也不见我生辰你给我做长寿面……”


  “你本就吃米不吃面,又爱吃甜,我每次都会给你做你最爱的甜粥啊!”初微觉得这景仪吃起醋还真是不讲道理。


  的确,无论是这一世还是上一世,初微对景仪都特别好。只是上一世看着蓝清那般爱着蓝忘机,看着这一世的初微还会做那长寿面,景仪心里总是不太舒服。


  这些日子景仪努力想让初微看到,蓝家交到他手里也能如往日里一般好。他很是努力,可依旧觉得对家里的事情有些力不从心。


      “初微啊,我知道,我修为不及含光君,管家之事也无法像你爹那般做得有条不紊……”


  初微心里也明白,景仪有些急于想证明自己,又日日挂念着她有身孕,最近的确是太累了。想到这里,初微又没了脾气。


  她翻了个身,蹭过去。“景仪,你别把自己弄得那么累。二叔和爹爹从小就是天资聪颖,家里又逼着努力修习。但你小时候啊,上一世的我总希望你只要过得开心自在便好。其实,现在我也依旧希望你那样。”


  初微把脸贴在景仪胸口。“你这个小傻子,你这些年吃的苦我都看着呢。只是为何什么事都想要一人担着呢……现在有我陪着你,让我帮你呗。我只是怀着身孕,又不是残废……何必让我日日歇着”


  “我怕你累着。”景仪把初微抱紧,护在心口。


  “我就想多走动走动,陪你去寒室,帮你看看帐。累了就去我屋子躺着,反正我以前的屋子爹爹也让人日日打扫。”


  “那就依你吧,你在我旁边我也安心。”景仪看看初微,脸色好了些,“小初微还难受吗?”


  初微摇摇头,“好多了。”


  “我今日不该那般对你爱答不理,都是我不好,我真是个小傻子。”


  “哼……知道错啦?”初微舒服地躺在景仪怀中。“小傻子,今天好冷哦。”


  景仪把她抱得更紧了些,在她额头上轻吻了一下。“那我一直这般抱着你好了,你就不觉得冷了。乖,快睡吧……”

评论(11)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