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

主写魔道bg,爱姑苏蓝氏,爱双璧💙欢迎日lof💙

【忘羡】【双璧亲情向】月与潮汐 01

先虐后甜~HE

换羡等叽十三年


--------------------------------------------------


      “夷陵老祖发狂了!”


  “夷陵老祖失控了,快逃啊!”


  “他祭出阴虎符了,还将他身上的怨气也都集中在阴虎符中了!”


  蓝忘机看着远处已经杀红了眼的魏无羡,那个白衣少年再也回不去了。


  或许魏无羡自己也不知此时自己在做什么,只是源源不断的把自己身体里的最后那一丝鬼气与怨气也集中在阴虎符中。面前的仙门百家甚是可笑,谁也不无辜,想要阴虎符?便同归于尽吧……


  他身上最后一丝鬼气与怨气也已抽离,下一秒,便是他与阴虎符和仙门百家同归于尽的一刻。他闭上眼、抬手,片刻后,却只听“轰”的一声。


  天地之间尽是黑暗混沌,阴虎符毁了,他却还活着。


--------------------------


  他身体里最后一丝浊气同阴虎符一同消失,他神志一清,一片混沌中,只见面前一白影。那白影似乎在这一刻被撤去了周身力气,在半空中瘫软着沉了下去,魏无羡本能地伸手一捞。


  是他?是蓝忘机?


  魏无羡捏着蓝忘机的脉。为何?他为何用一人之力切断了自己与阴虎符的联系、毁了阴虎符?这是在,救他?


  为何?魏无羡怔怔地看着怀里仅存一丝气息的蓝忘机。他本是万念俱灰,为何蓝忘机要用自己的性命救他?他该如何还?


  “魏婴,快走……咳咳咳……快走!”蓝忘机每一声咳都牵动着全身刀割针刺般的疼痛,嘴角不住地渗出鲜血,白衣与抹额早已染红。


  “我……我能去何处……”魏无羡护着蓝忘机的手不住地颤抖。阴虎符已毁,可残留的怨气未消,周围的黑暗混沌中,他看不清有何人,只觉得任何一刻都可能有刀剑刺来。


  蓝忘机用了身体里最后一丝灵力御起剑,死死地抓住魏无羡的手,冲出了天地间的混沌。


  “不,蓝湛,你停下……停下!我…我没办法救你……回去!回去找泽芜君……蓝湛!我求你!”魏无羡哀求着,而蓝忘机却像是没听见一般,眼神与往日并无太多差别,只是身上颤抖着,抓着魏无羡的手也是越来越凉。


  可也坚持不了一会儿,他已没有力气控制避尘,二人几乎是摔在了一个洞口前。


  而与此同时,一片黑暗混沌中的蓝曦臣只觉得心揪着疼,疼得他甚至有些站不稳,只能用朔月撑着地。兄弟间的那丝感应告诉他,蓝忘机出事了。


  当他见到避尘剑光去向远处,便来不及告知家里就追了上去。跟到群山中,却不见蓝忘机踪影。他本是能用灵力寻着弟弟的气息,可那气息竟微弱得让人寻不得了。


-----------------------------

  

      山洞中,魏无羡搂着全身发冷的蓝忘机,不知所措。他没有金丹,现在连阴虎符也没有了,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如何救得了眼前的蓝忘机?


  一个时辰前他失去了师姐。他想,或许他在被温逐流丢入乱葬岗之时就该死了。可此时,他只觉得,他的存在从一开始就错了。


  魏无羡从与蓝忘机初见那刻起,每每分别他都想要快些再见到他。一开始便是死皮赖脸地凑上去,后来他修了鬼道,怕脏了蓝忘机,可是依旧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见他的念头。可最终,是自己害了他。


  魏无羡的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滴在蓝忘机脸上。那人缓缓睁开眼,眼神已是朦胧。


  “魏婴……你看看我……”用自己的命换回了那一人,本以为丝毫不求回报,可意识模糊时想要的竟是让他再看自己一眼。


  魏无羡一怔。


  “魏婴……我心悦你……”


  魏无羡抬手想抹泪,那只手却被蓝忘机握住。


  “爱……你……想要……”


  蓝忘机说着,下一刻神志却又清醒了些,迅速甩开了那人的手。他想要魏无羡,可是,要不到了。他没法儿离开魏无羡,可是也只能离开了。


  “你走……快走!”


  魏无羡重新抓住蓝忘机的手。“蓝湛,我懂的……我懂的……我……我该怎么办,我怎么救你啊……”


  蓝忘机用力摇着头,已经快说不出话。


  “蓝湛,我救不了你……那…让我陪着你吧,我会一直陪着你……”魏无羡以为自己一无所有之时,发现世间还有蓝忘机对他的一份爱。而此时,他却是连蓝忘机也留不住了。


  见魏无羡心如死灰的样子,蓝忘机心下着急,他救魏无羡便是为了让他再也不受鬼气侵扰、好好活下去,而不是让他陪着自己去死。


  可他也没有力气再同魏无羡说什么,只是不住地摇头。用尽力气咬咬牙说出了几个字,“你走……滚!”


------------------------


  此时有人一把将蓝忘机抱过去,把魏无羡推倒在一边。是蓝曦臣。


  “泽芜君……”


  “你别碰他!”


  蓝曦臣与蓝忘机两张极为相似的脸,蓝忘机脸上早已苍白,而蓝曦臣却是着急又生气地面色发红。他探了蓝忘机的脉,泪水夺眶而出。


  “忘机……你凭什么……凭什么这么做!你要我怎么办!你不要走好不好,不然……不然兄长以后就真的只是一个人了。”


  蓝忘机见了蓝曦臣那挂满泪水的脸,他的印象中,从没有见过蓝曦臣流泪。此生对他最好的兄长,却是他最对不住的人了。


  “兄长,抱歉……忘机不能为你分忧了。”


  魏无羡刚刚挪到蓝忘机身边,蓝曦臣便抱紧自家弟弟,吼了声,“滚开!”


  魏无羡从没看过蓝曦臣这个样子,从前蓝曦臣总是那副温润如玉的样子,待他也很好。可是现在……又怎能怪蓝曦臣呢,是自己害了蓝忘机。


  魏无羡本是被蓝曦臣吼得又退后了一步,可见蓝忘机又已失了神志,一只手无力地伸向自己,魏无羡赶紧握住。


  “兄长,不要怪魏婴……不要怪他……求你,兄长……”


  蓝忘机的声音越发小了,最终握着魏无羡的手也没了力气。


  魏无羡已是呆愣,而蓝曦臣则是疯了一般喊着,“阿湛!不要走……阿湛!”他慌忙地捡起地上的裂冰。


  蓝曦臣吹的那段旋律魏无羡从没听过,只感受到蓝忘机的手温度没有继续退去。而蓝曦臣则在吹完那段旋律后吐了一口鲜血。


  “泽芜君!这是……固魂之术?”魏无羡猜了个大概,只是这是禁术,而蓝曦臣是姑苏蓝氏的家主,按理说很是不妥当。但此时使用此等禁术的不过是一个想留住自己弟弟的哥哥罢了。


  “他伤得太重,这三魂七魄,我也只留得下一半。”蓝曦臣抱起蓝忘机,走出了洞口。


  “泽芜君,让我一同回去吧。”魏无羡知道,他跟着蓝忘机回去必是一死,可是他说过永远陪着他的。


  “魏公子,求死何其简单。忘机救你,便是希望你能好好活着。若是你要死,忘机又何苦变成这样。”蓝曦臣说完,走出了山洞,再也没回头。


  魏无羡看着两人远去的背影。站在原地,孑然一身,一无所有。


      余生,他便只为蓝忘机一人而活。走遍天涯海角,他也会将蓝忘机其余的残魂残魄都寻回来。

评论(13)

热度(463)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